先先媽發燒

2014042709:52
星期五的中午才慶祝完同事女兒高中中原大學吃完烘爐牛排回公司,先先媽一整個就是不舒服,下午三點多吞了感冒藥、自己刮砂脖子,還是很不舒服撐不到下班時間,打電話問先先爸何時下班,先先爸說他還得到5點多才能離開,叫先先媽自己先搭計程車回家,先先媽便自己搭計程車回去(已經很不舒服了還給我塞車,回到家的時間居然跟先先爸差不多@@),先先爸進門前先先媽又吞了一次退燒藥,包在被子裡發抖,先先爸量體溫38..9度,先先爸立刻聯絡保母說小金鋼星期六日要留在那邊,(短視的先先媽還一度要求先先爸要把小孩帶回來自己照顧,覺得我只是小感冒應該不用這樣吧)但也沒有堅持的體力就隨著先先爸決定吧,隨後先先爸帶先先媽去三總看急診,因為先先媽已經吞了退燒藥所以體溫已經降到37.5度了,還是抽血、驗尿+要求流感快篩(自費),等報告的過程先先媽一整個處於昏迷狀況坐在椅子上睡翻了,雖然最後醫生說應該只是病毒感染狀況輕微只開了退燒藥就回去了。但先先爸還是把小金鋼留在保母家,因為星期六先先爸還要上班,要讓先先媽好好休息。

星期六一早先先爸上班去,先先媽睡醒已經9點多了,起床吃了早餐覺得精神還不錯便拖拖地,保母便打來關心順便看我今天能不能把小金鋼接回,他明天要跟朋友聚餐...我跟保母說等爸爸下班回來再去接(因為先先爸應該希望我跟小金鋼隔離),我也就在家睡了一天,一點燒都沒有,先先爸回來先先媽還興奮的說好像回到單身一樣難得睡這麼多,還躺在床上看韓劇。晚上7:00才把小金鋼接回來先先媽又開始躲在被子裡發抖,原本要讓先先爸自己照顧小金鋼,最後先先爸還是決定叫二姐幫忙帶回去照顧,就這樣小金鋼又還沒看到媽媽就被二姨帶回去啦。二姐知道我會擔心拍了照讓我放心,他們兄弟真是哥倆好阿都抱在一起了。

星期日中午先先爸準備好午餐開車載我一起回娘家陪孩子,看到先先爸帶他煮的果菜汁(高麗菜、蘋果、紅蘿蔔、蕃茄)說要給小金鋼攪米精吃的,白目的先先媽居然說:不用帶啦~二姐有煮湯給宥展喝,用那個攪米精就好啦,話還沒說完,先先爸怒衝衝的把湯拿起來放回廚房邊說:不要就不要。先先媽才趕忙說~唉阿原來只是一小盒阿,那拿去給兒子當開水喝也好阿。先先爸立馬又把蔬果汁放回帶子裡才息怒(此刻白目的先先媽才明白,那是先先爸對小金鋼的愛心ㄟ)

其實這次不管先先爸把小金鋼托人照顧的目地,是怕小金鋼被先先媽傳染,還是要讓先先媽好好休息,先先媽都覺得好感動,因為生病的先先媽真的不用分心照顧小金鋼還可以好好休息,只有在這偷偷說:先先爸妳好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