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燒了

2013103011:51


一早8點多月子中心嬰兒室慣例打電話問我寶寶要喝奶了我要餵嗎?我說OK順便溫一餐的母奶送回來房間給我吧,正當我抱著小金鋼喝ㄋㄟㄋㄟ時覺得他的體溫跟平時比起來好像高了一點,等他喝完ㄋㄟㄋㄟ我想說反正大姊有送我耳溫槍拿出來試試看吧,一量一邊耳溫38.1度,心想會不會是抱著靠近我的這邊比較熱,再量另外一邊~哇!38.3度,開始不安的安慰自己,大家都說嬰兒體溫比較高,可是體溫38度就是發燒是常識阿,帶著不安的心情請嬰兒室來幫小金鋼量體溫,他們來量額溫是37.6說還好,我立刻跟小姐說我量兩邊的溫度都38度多,他們便把寶寶帶回嬰兒室量肛溫,此刻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心理大概有底了,3個月以下的嬰兒如果發燒就是得要住院打抗生素了...,過沒多久嬰兒室打電話來告知肛溫也是38.3度,他們先做一般降溫處理(退去衣服,泡澡)看看是否是假性發燒,又過了30分鐘嬰兒室告知我寶寶體溫沒有退下來,還是建議我立刻送去醫院,我與小金鋼換好衣服,由月子中心嬰兒室的小姐陪同我去醫院看診,一直不敢跟先先爸說,想看完醫生確定狀況再告訴他好了。

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剛好是振興醫院的小兒科醫生,所以去醫院之前月子中心已經先幫我跟醫生聯繫好了,到了醫院醫生直接簽收住院,一說住院我就一直哭了,還問醫生說不是說喝母奶的小孩抵抗力比較好嗎?他是喝全母奶阿,怎麼才15天就發燒了,醫生只勸我不要太擔心,告訴我會先打上預防性抗生素讓寶寶體溫降下來,還會抽血、驗尿檢查,此刻也只能告知先先爸孩子發燒必須住在隔離病房,只能早晚兩次探訪,辦好住院趕回月子中心將母奶補足一天的量再帶去醫院給小金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