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緊張

2014062020:55


早上7:00多先先爸一樣出門上班了~小金鋼跟先先媽都還在睡,大約8:30小金鋼的體溫摸起來更燙了,一量體溫39.2度,便把他抓起床,先餵他吃了藥,正在餵奶的時候家裡電話響了,先先媽沒有時間去接,心想應該是先先爸吧,等忙完了再打電話好了.
喝完奶的小金鋼鬧一鬧~哄一哄便睡了,趁著空檔先先媽把昨夜小金鋼嘔吐的衣服拿去頂樓再次清洗的時候,先先爸居然出現了(大約10:00了吧),問我兒子還好嗎?我直接回先先爸說你太緊張了,我都請假在家了如果有事我會打電話給你阿~沒接電話是剛好在哄小孩,想說洗好衣服下去再打電話給你你就回來啦.

先先爸又語重心長的跟先先媽說:小金鋼可能星期日去costco的時候感染到的,如果孩子感冒好了我們可不可以一兩個月不要帶去公共場所...
這莫名的又把先先媽惹惱了,都沒出門了還要再禁足...
先先媽怒說:你怎麼不說小金鋼是星期六帶回媽媽那被感染的,你弟那兩個小孩留著鼻涕還咳嗽,媽一直要他們親小金鋼,我有說什麼嗎?
先先爸淡淡的回答說:也有可能阿
先先媽緊接著說:照你的說法,那是不是都不要回媽家啦.
先先爸一整個無言,只跟先先媽說我們的思想真的差異很大

在先先媽的想法裡:公共場所是很容易感染生病,但你不可能永遠都不讓孩子去阿,講得好像先先媽一天到晚都把小金鋼抱去公共場所(事實上根本沒有出門阿,所以我能不怒嗎?)
小金鋼真正應該預防的病毒是小孩之間的傳染吧(回媽媽家的哥哥掛著兩行鼻涕來親吻嘴巴)看了我都傻眼了(當著一大家子的面,媳婦的能說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