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破水啦

2013101413:08

14日凌晨起床上廁所~一股熱流下來驚覺不對...不像尿尿,拿衛生紙一擦,如我所猜測的破水啦~第一時間去看手錶凌晨3點16分沒有陣痛,落紅一點點,記得大家都說要先去洗頭洗澡,雖然睡覺前才洗過澡,卻也還是依照大家的口耳相傳再去洗頭洗澡。




因為沒有陣痛,心想把握時間準備把洗衣籃的衣服拿去洗一洗,突然老公驚醒了,看到我把生產包跟衣物都拿出來放在床上,他跳起來問我要生了嗎?我跟他說破水了,你再睡一會我去洗衣服,他一再阻止我洗衣服,但我告訴他現在還沒陣痛應該還好,他拗不過我只好順著我啦



因為破水了雖然沒有陣痛醫院還是收待產,催生針打下去,護士要我多走走路,陣痛的時候就蹲下深呼吸....就這麼到了中午時間還沒啥感覺,表妹去買了麥當勞慰勞我~說一定要吃因為生孩子要體力



PS:那天在我旁邊待產的媽媽中午左右都去生了,而且他們太厲害了都沒有哀嚎,只有深呼吸兩下就去產房了
我到下午4、5點還沒啥動靜,護士的催生針劑量一直往上增加,叫我坐韻律球,效果都不大,在這段時間都還是順利的
到晚上9點多陣痛加劇,陣痛來時深呼吸還忍的過去,而是陣痛後的腰酸簡直要了我的命,痛的我呼天搶地,左半邊的腿都麻了,到晚上10點多已經累到沒體力想睡覺了,一直跟老公說我生不出來不行了要剖腹,他一直去找護士,因為曾經陪二姊生產過所以我深知護士不會理會我的,內心知道除非看到醫生不然兒子還不會生出來,晚上11點多換班了~小夜班來了一位資深不體貼的護士,可能看太多媽媽生產哀嚎,所以對我很嚴厲,要我下床反坐在椅子上陣痛時自己出力,但我的腰酸痛到無法坐在椅子上,跟他說他還是一定要我坐,下床坐不到5分鐘便受不了躺回床上了,由於護士內診說我的破水應該是在高處所以子宮頸都沒有軟化小孩子胎頭也都沒有下來,最後護士來戳破羊水~那真是要命的痛阿~時間越來越接近破水24小時了,聽到護士交談說醫生在催了,因為破水超過24小時就得剖腹了,就在15日凌晨1點多我終於從待產室推進產房了~心想終於進階了,但深知自己到生還有一段路,進到產房那位資深護士前兩次的陣痛他有幫忙我推跟用力,但是我真的已經沒有體力沒辦達到他的要求憋氣數到15,後來他就很兇的要我自己努力,就這麼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一直看著時鐘,期待超過24小時讓我剖腹結束這漫長的分娩吧,在最後倒數的時刻醫生出現了,我用微薄的力氣跟醫生說我生不出來,醫生說我們一起努力吧,因為胎頭太高沒有下來很多,護士拿吸盤給醫生,用力了兩次都不行,又換了一個大的吸盤,我聽到換大吸盤心好痛喔,我只能盡全力把兒子生出來,最後醫生說再用力一次肩膀卡住了,深怕孩子肩膀卡太久,趕快努力終於把他生出來了